旅客注意!最新武当山机场防疫政策来了

日期: 2021-10-21 16:20:0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十堰武当山机场在做好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疫情管控工作。

  针对进港旅客,目前陕西(西安)、甘肃(兰州)、贵州(贵阳)、内蒙古(呼和浩特)、北京等省市的入堰旅客,了解当地防疫政策和防护要求,配合出港机场做好体温检测、旅客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查验工作,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无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的不得办理乘机手续。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堰返堰人员,行程码绿码带*旅客,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落地后须主动配合完成现场核酸采样。

  针对出港旅客,前往西安的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时须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往北京、深圳的旅客在办理值机手续时还须分别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粤康码绿码。前往海口、三亚的旅客如行程码带*,须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所有旅客进入候机楼前须规范佩戴口罩,严格落实场所码“一扫两核一测”标准流程,经工作人员进行扫码(场所码),核验(查看健康码、通行行程卡状态)、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航站楼;对于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旅客不得进入航站楼;对于老年人、儿童等无法获取健康码的旅客,可由陪同人员代为申领家庭健康码。

  武当山机场提醒,旅客在航站楼内候机活动期间须自觉遵守规范佩戴口罩、1米线有序排队、保持间隔就座候机、避免扎堆聚集、登机前手消等防疫要求。部分航班需要旅客在登机口扫描通航城市健康码,请您积极配合,以免影响登机。(记者 曾雨 通讯员 徐世成 )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