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二处志愿者“荣大爷”

日期: 2020-03-16 17:53:00
来源: 区社会事业局

  疫情期间,铁二处志愿者工作队来了一位看门人——“荣大爷”。她身高1米74,身形高大,性格耿直,一身正气。为什么用“她”?其实这位“大爷”是位如假包换的女子。她就是该公司海外部的荣洁。

  “荣大爷”这霸气十足的称号是有典故的。2月初,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期,在经历了一场虚惊后(因肺部感染被集中隔离观察,后确诊为普通肺炎)如获新生的她加入了社区志愿者的行列。因熟悉小区住户,她被分配到小区大门值守的岗位。执勤中被小区同事看到,笑称她为看门“荣大爷”。三月中旬,所在的小区终于解封了,闲不住的她又将办公桌挪到办公楼大厅,继续当起“看门大爷”,为公司驻外项目人员办起了返岗手续。

  

“大爷”六亲不认

  “张阿姨,我知道您认识我,也知道您跟我妈是牌友,但是我真的不能让您出小区!”“李叔叔,您嫌网购的菜不新鲜,我可以协调志愿者明天早晨去给您买新鲜的,但是肯定不能让您出门!”作为志愿者服务于自己生活的小区,有利有弊。熟悉人员是没错,但正因为熟悉,被封锁了一个多月的小区叔叔阿姨们有些“按捺不住”了,纷纷找她想“开后门”。但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坚守职责,她只能“六亲不认”。为此还得罪了几位父亲的战友,母亲的牌友。

  “大爷”特仗义

  随着疫情逐步消退,公司大量员工需要奔赴全国各地项目返岗。一天夜里,她收到公司人力部同事的“求救”微信。原来领导安排这位同事想办法了解、办理公司员工返岗复工手续,但当时公司所在地还属于疫区,在封闭之中,同事连小区都出不去。仗义的她没经过任何思考掂量,回复了三个字“我可以”!实实在在的“享受”了一把“红马甲”的特权。(因工作需要志愿者可以在所服务的辖区点对点活动)申领任务后,她马不停蹄的奔走在公司、社区、开发区管委会之间,一份份申报表、扫描件,钉钉群、微信群,各种答疑解惑,“大爷”变身“客服小妹”。

  “大爷”好霸气

  “田经理,你这肯定没法通过审批,明天赶紧重新发起!”“周总,承诺书谁让你们线上填的?肯定是亲笔签字啊!”办理返岗手续过程中,在项目上说一不二的项目经理、总工们、部长们没少被“荣大爷”批评。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看到同事们因为理解不到位、操作失误频繁出错,急性子的她管不了什么职务、身份了。出了错,先“开熊”,再纠正。好在大家都比较宽容,不但不计较,还一遍遍的感谢,一次次的说辛苦了。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返岗手续办理得非常顺利。看到各个群里大家晒出通过审批的“e出行”截图,“大爷”霸气的笑了。

  “大爷”不认怂

  从当志愿者,到后来的主动请缨承担返岗手续办理,一些“不和谐”的风凉话和闲言碎语从来没停止过。“她就是为了出风头,图表现”“有点太急功近利了吧,多半是做给大家看的”“看她有多大能耐能办好这么多人的返岗手续”。刚开始“大爷”也犹豫过,是不是有些激进了?自己是好心没错,但是这么被猜疑、误会心里也是很不好受的。而且这返岗手续需要跟社区、政府打交道,以前的工作中完全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万一真办不好……转念一想,目前自己身在公司所在地,又有通行“便利”,这时候自己不站出来,身在外省市的同事们何时才能返岗?公司得承担多大的损失?走自己的路,做好想做的事,让说风凉话的人自己打脸去吧!我是“荣大爷”岂能认怂?就这样“大爷”拿风凉话当耳旁风,继续坚守在办公楼门口为大家办理。截止发稿前,省内低风险地区返堰人员的返岗手续已大部分办理完毕。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