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十堰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正式运行

日期: 2021-08-31 10:10:00
来源: 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确保省、市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举措落实落地,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今年6月初,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出了落实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一系列举措,实行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被提上日程。
    办理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行政审批、城管执法、公安、住建、交通、水利和湖泊等多家单位,过去审批流程繁琐,所需时间较长,给建设单位和用户带来许多不便。为精简流程、便捷为民,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联合市直多个部门出台改革方案,推出十堰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实行“一网通办”“不见面”网上审批,为群众办理工程项目审批提供最大便利。目前,我市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网上办理业务已正式上线运行,可为群众办事节省许多时间。

市民服务中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可办理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业务

    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主要是指水源、气源、电源的主干管道接至申请人用地范围内的管道设施(含装置设备)。
    此次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的两个亮点:
    一是压缩审批时间,由原来需要两个月的审批时间,压缩为五天内办结,部分事项一天即可办结(零收费)。
    二是扩大简易事项审批范围,原来100米以上的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需要审批,改为现在长度200米以上才需要审批。
    办理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可以进入湖北政务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栏,填写相关建设单位信息,即可快速办理报建、审批业务。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