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首场金融“早春行”在十堰经开区举办!

日期: 2023-02-06 15:26:37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人勤春更早。2月2日下午,节后上班第一周,十堰市2023年金融“早春行”政银企对接活动在十堰经开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出席活动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树应主持会议,市金融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市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及10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胡志莉要求各级各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抢抓政策机遇,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进一步找准新形势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做到能投尽投、能投早投。强化金融扶持,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围绕金融服务创新提高供给水平,围绕资本市场发展拓宽融资渠道,围绕金融环境优化营造良好生态,着力打好“直接融资+间接融资”等一揽子金融举措“组合拳”,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针对性、有效性,把经开区打造成金融机构投资重地、民营经济发展沃土、技能人才集聚高地,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建设。

夏树应表示,2023年,十堰经开区将围绕湖北省“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和十堰市构建“一主四优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实施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在城镇化建设、工业化建设、招商引资上全面发力,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鼓励广大金融机构加强金融业态、金融产品、金融工具创新,加大对经开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产业转型的支持力度,政银企三方携手共享发展成果,共同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据悉,这是十堰市今年举办的首场金融“早春行”活动,以“金融助企·奋力建设新型工业化示范区”为主题,通过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疏通企业融资渠道、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实现“政银企”合作共赢。今年元月份,全市13家银行为经开区139家企业投放贷款51.58亿元,其中,现场有12家企业分别与13家银行现场签订贷款协议共计17笔、27.04亿元;同时,2家证券公司分别与4家企业签订《新三板挂牌合作协议》。

2022年,十堰经开区与全市13家银行机构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全年金融机构为企业投放贷款108.2亿元,为38家企业办理“产业升级贷”2.28亿元,十堰政信担保集团为85家企业提供担保融资3.4亿元。泰祥股份公司成为全国首家北交所转板创业板的企业,在此示范带动下,十堰经开区上市挂牌及后备企业已达68家。

“十堰经开区是全市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今年全市首场金融“早春行”活动放在这里举办,能够更充分地发挥出金融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的‘四两拨千斤’作用。”十堰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亚凌表示,相信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有更多的市场主体受益,获得更多“雪中送炭”的金融支持,对进一步激活全市金融市场活力、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信心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