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日期: 2024-02-28 16:44:0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国家级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坐落于道教圣地武当山脚下的车城十堰,是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辖区总面积100平方公里,规划面积20.1平方公里,下设十堰经济工业园区、东城工业园区和西城工业园区,先后被授予“国家火炬计划十堰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中国最佳汽车产业示范开发区”“国家级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国家新型工业化(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单位”“中国十佳优质营商环境产业园区”等国字招牌。

经过20多年的聚集发展,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拥有各类汽车整车厂家30余家,年整车生产能力100万辆;拥有各类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1000多家,年产值千亿元。辖区现有东风小康、东风特专、东风特客、易捷特、世纪中远等一批新能源整车生产企业,拥有精密电动车桥、车驰电机、泰祥、万联达、先锋模具、湖北中尔车轴、天运汽车电子公司等50余家关键零部件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如今,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成为“汉襄随十”千里汽车工业长廊的产业龙头,鄂西北地区重要经济发展及对外开放的先行区、科技创新的示范区和排头兵。

发展中的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充满生机与活力;奋进中的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期待您的支持和加盟。当前我们正在围绕建设现代汽车城和千亿级园区目标,依托四大优势产业集群,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奋力打造鄂西北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创新驱动的先行者、解放思想的排头兵、“放管服“改革的示范区,为广大投资者、入驻企业家和各类人才搭建创新创业的广阔舞台,努力成为优惠政策的洼地、高效服务的高地、创新创业的福地。拥抱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热切期待大家来国家级十堰经开区投资兴业、安居乐业、成就大业!

责任编辑: 袁展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