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机构地址
湖北省十堰市白浪中路88号
电话
0719-8319858
传真
0719-8319893
电子邮件
办公时间
8:30-12:00,14:3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20日 15:42:00

【主要职责】

(一)负责机关办文、办会和重要文件、文稿的组织、起草、审核和印发。

(二)负责组织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会同相关部门拟定全区各项管理规定,经批准后参与实施。

(三)负责新闻宣传、对外宣传、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和研讨。

(四)负责机关信息化及政务公开工作。负责12345政务服务热线接听、办理。负责机关综合信息处理、机要保密、专用通信和档案管理工作,指导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工作。

(五)负责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执行落实情况督查督办工作。负责绿色低碳、新型工业化及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指标督查工作。

(六)负责机关后勤工作。负责全区党史、地方志资料的征集、编撰工作。

(七)负责党务政务值班工作和机关事务工作。负责平安建设、信访维稳工作。协助做好需由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办理区主要领导同志交办的有关信访事项,协助处理各部门向区党工委、管委会反映的重要问题。

(八)负责市人大、政协的联系服务及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九)承担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1)融媒体中心,为办公室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负责全区新闻宣传和对外宣传工作。负责融媒体平台的维护和内容发布,新闻文稿、图片、视频等作品生产,组织全区形象宣传片、新闻专题制作和推广。负责抓好全区新闻宣传阵地和人才队伍建设。负责网信工作。协助配合上级媒体和新闻单位来区采访及其他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为办公室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负责机关事务,负责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工作。统筹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公务接待、对外联络工作。负责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区办公楼、机关大院等区域的国有资产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协调、监督管理区域内水、电、气、暖等供应保障及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管理,监督、指导管理区域内绿化美化、环境卫生、物业。负责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管理工作。负责机关食堂的日常管理与服务。负责机关文印服务、报刊信件收发、会议服务等工作。统筹各单位做好机关财产财务和机关职工社保、医保、住房和公积金结算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