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停车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索引号
jjkfq/2021-19906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06日 09:50:00
发布机构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关于停车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各停车经营者:

为了维护停车收费秩序,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利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从事停车服务收费的经营者做出以下提醒告诫:

 一、所有从事停车服务收费的经营者必须办理《营业执照》,并在收费处公示。
     二、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将收费车辆类型、收费标准、投诉电话12315等内容,在经营场所出入口等醒目位置进行公示,执行政府定价的停车场应将收费文件依据一并公示。
     三、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规定,落实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政策。
     四、在政府定价管理、公益机构配套建设或内设停车场,对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收费,应按照原物价局《关于对新能源汽车停车服务收费》(十价工服规[2017]18号)实行减半收取停放服务费。

 五、必须按规定出具正规发票。    

 各经营者应当自觉执行上述规定,对不执行价格政策违规多收取费用的,将依法严肃查处,并向社会曝光。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