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专班工作推进会召开

索引号
jjkfq/2023-2421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5月12日 16:15:52
发布机构
十堰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文号

    全市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专班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0日,全市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专班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张克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管执法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专班常务副组长李飓主持会议,并对联合执法进小区下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市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市红色物业工作专班部分同志、各县市区街道(城关镇)执法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建设,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部署。推动职能部门及水、电、气、暖、通信、有线电视等专营单位执法管理服务进小区,开展好联合执法工作,是确保今年全市建成1000个红色物业小区的重要措施。各级、各单位要根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协同配合,通力协作,奋力谱写全市红色物业建设新篇章。

张克松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市红色物业建设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要工作,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现实的迫切需要,是岗位的使命担当,是对党员干部的检验考核。市级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专班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各部门、各单位、各地方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全面均衡推进。

注重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的精准度、满意度。建立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机制,疏解社区治理和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的难点、痛点,不断提升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解处置面向全市市民征集的首批物业领域问题化解任务清单,高效处理现有存量,化解预期增量;要坚持以案说法,注重以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实绩实效,提升全市一盘棋推进红色物业建设的信心,彰显全市各级、各职能部门解决物业问题的决心,树立全市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坚持统筹推进,既要宣传正面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又要曝光负面案例,持续警示教育,进一步突显“联合”的力度,筑牢全市红色物业建设人人有责、层层负责、积极担责的共同意识;要坚持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进一步压实执法责任、传导工作压力,推动执法管理服务进小区常态长效。

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增强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的保障力、执行力。各市直单位、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全力支持,分管领导要亲自上心,专班成员要全面上手,做“行家”“专家”,深入思考谋划、调查研究,推动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李飓要求,迅速建立工作机制。市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专班办公室要迅速完善并印发《关于明确市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责任分工的通知》,健全部门间工作联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固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专班要每月召开工作例会,报告当月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共同研讨重要、疑难复杂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办法措施。各县市区要参照市级同步组建联合执法工作专班,明确牵头部门。构建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执法工作体系。

迅速启动问题排查。要立即开展物业小区问题“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在全市物业领域小程序征集问题交办清单的基础上建立“三张清单”,即:亟需执法监管责任清单、亟需执法管理服务问题清单、执法领域集中攻坚任务清单,落实小区自查、属地复查、专班核查,建立“一小区一档案”,确保执法领域小区物业矛盾问题销号责任到人、到时限。

迅速开展督导检查。市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专班要在月内组派督导组,从成员单位抽调专精力量,在全市开展实地督导检查;随机抽取街道(城关镇)、小区,全面检查各地、各单位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印发专项工作通报;调研了解各地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存在的困难、取得的实效、形成的经验,汇总整理印发专项工作简报。各县市区工作专班要加强对街道(城关镇)、社区具体业务的指导支持力度,确保联合执法进小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