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经开区扎实开展“双百”活动

索引号
jjkfq/2021-49507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发文日期
2019年03月25日 20:00:00
发布机构
区党政办
文号

用工难、招工难

一直是萦绕在企业

难以破解的一个“心病”

经开区针对问题想办法

在“双百”活动中

切切实实的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

3月23日上午,2019年十堰经济术开发区“双百”服务企业专场招聘会在祥安广场举行。

此次招聘会有40家企业提供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吸引了900余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60人。

今年以来,在全区“百名干部进百企,服务产业促发展”活动中,有15%的企业都反映“招工难”问题,一方面是技术人才短缺,另一方面是用工成本居高不下,造成中小企业吸纳就业人员能力降低。

开发区人社中心积极深入辖区企业走访服务,向企业宣传国家新的社保费率下调等减税降费惠企政策,筹划搭建用工服务平台,动员企业积极参与,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

活动当天,区人社中心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为求职者及时解答就业相关政策,积极宣传人社惠民政策,做好引导服务,确保“双百”活动反馈问题得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