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工业互联网”为我市企业发展赋能

索引号
000014349/2020-17542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25日 08:56:22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24日下午,市经信局召开 “5G+工业互联网”新闻发布会,发言人介绍了我市 “5G+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
  截至12月,我市建成5G基站1702个,超额完成预定目标,建设规模处于全省前列。2021年计划5G基站达到4000个,实现全市城区 (含县城)5G网络连续覆盖,逐步延伸至工业园区、乡镇、周边主要景区。2022年计划5G基站达到7000个,实现全市城区 (含县城)5G网络深度覆盖。我市计划用三年时间,以网络建设为基础,以应用示范为突破口,以产业发展为主攻方向,通过5G组网和融合应用,带动我市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利用5G网络、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我市制造业优势,推动区域性行业应用深度融合。目前,我市积极推进基于5G场景的智慧城市应用,在政务、医疗、交通、环保、安防、工业制造、教育、金融等多领域示范应用,推动5G产业发展和应用创新。
  在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方面,我市 “两化”融合水平不断提升,工业互联网应用加快推进,企业上云工作有序推进,企业正向 “互联网+智能制造”和 “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记者 刘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