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开展技能培训“稳岗位、促发展”

索引号
jjkfq/2021-14011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1日 14:50:35
发布机构
区人社中心
文号

1月28日,由十堰北那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自主开展的电焊工技能提升培训正式开班。26名职工将在2个月内完成180课时(理论72课时,车间实操108课时)培训课程,结业后为符合条件人员申请办理《职业资格证书》,此次培训将采用实际操作为主的模块式滚动式教学方法,使职工了解原理识别图纸,熟练掌握所学焊接方法,提高职工应对现场操作能力,提高生产效率减少生产成本。

今年,全市人社系统将全面开展“一主三大五新”产业发展开展技能培训,充分发挥企业培训的主体地位,是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水平和稳定就业能力的有效路径。区人社中心将加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靶向培训”政策宣传,加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资金扶持,及时收集培训需求意愿,时刻关注企业培训状况,全力做到“愿培尽培、应培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