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将实现数字化联合图审 目前有17个项目在线试点推进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942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30日 09:20:58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3月26日上午,全省施工图数字化审查及消防审验系统试运行第二阶段培训在我市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开展。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有望全部实现线上数字化施工图审查和消防审验,推动联合图审提质增速。

“联合图审”是市住建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以往本地图审机构少、资质专业分散、报审资料多等问题,是困扰建设单位、影响图审效率的“瓶颈”。去年,省住建厅组织开发全省统一的数字化联合图审系统,经过两轮分片试点和业务培训,今年3月上线试运行,6月1日起将在全省推广。

为扎实做好数字化联合图审系统推广应用,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建立技术服务群,加强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工作联动和沟通交流。系统试运行期间,市住建局积极组织本地相关单位通过联审系统进行施工图数字化报审,目前已有17个项目在线试点推进。(十堰日报 通讯员 张红 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