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填补我市智能化房车制造空白

日期: 2022-10-25 08:56:37
来源: 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汽车,对拥有50余年造车经验的十堰并不陌生。房车,却是十堰汽车产业的“新丁”。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是十堰经开区2019年引进的省级重点项目,该项目不仅填补了十堰智能化中高端房车制造的空白,也对十堰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按照组装工序,半个小时就有一辆智能房车驶出生产线。

不到10个月,实现新产品下线

近日,记者在十堰吉神房车生产车间看到,一台台底盘车驶入总装配线,工人们按照组装工序,熟练地把加工好的板材和家具、车载电器、卫浴等家居配套设施组合装车,半个小时就有一辆智能房车驶出生产线。而吉神房车落地十堰还要追溯到2019年。

2019年8月8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浙江新吉奥集团智能房车生产基地项目在上海举行签约仪式。2020年1月十堰吉神房车项目正式进行厂房改扩建工程,2月28日设备开始安装,采取边建设、边设计、边试制的压茬工作方法,不到10个月,就实现了新产品下线,开创了整车生产的十堰新速度,不仅填补了十堰智能化房车制造的空白,也拉开了十堰汽车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创新发展的序幕。

2020年11月6日,“十堰造”首款智能房车隆翠一号自行式正式下线。“隆翠一号房车集成了多项行业前沿科技,是国内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申报最多的房车产品。”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王长祚告诉记者,隆翠一号房车在国内率先采用了弯曲型侧墙结构设计,有效解决墙体中金属部件因温差产生水汽形成的“热桥效应”,不仅排除了金属部件发霉变质隐患,还起到更好的保温效果;国内首创的干湿分离卫生间,能够保持车内干净卫生,还有效缓解金属部件受潮易损的行业痛点;箱体采用的双层铝板复合工艺,则从源头上杜绝了形变发生,大大降低了箱体受损的概率。另外,铝板良好的导电性,还彻底消除雷电威胁,安全性更有保障。

北京退休夫妇不远千里来堰买房车

2020年底,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迎接了一对特殊的客人,他们不远千里从首都北京过来,并且要求全程记录爱车建造过程。

这位特殊客人是一对退休夫妻,丈夫名叫王雪山,妻子叫钟惠玲。

“我关注房车很多年了,一直想拥有一辆自己的房车。”王雪山介绍,他很早就计划退休后买一辆房车出去旅游。2020年9月,夫妻俩在北京国际房车展,看了很多房车,最终选择了十堰造的隆翠2号房车,并当场签了订单。

“我想把自己购买的房车组装全过程记录下来。”2020年12月,王雪山与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沟通,没想到对方很爽快地答应了。就这样,当年12月22日,王雪山从北京大兴机场坐飞机来到十堰,吉神公司工作人员还专程到机场接机。此后,王雪山夫妇就在离企业不远的酒店住了下来,每天跟企业员工一起上下班,看着他们的房车在生产线上一块板材、一件电器,一点点组装出来。

2021年1月4日,王雪山定制的房车终于下线了,公司专门给他们举行了交车仪式,而他们夫妇也成为了十堰吉神汽车公司第一位隆翠2号房车用户。

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王长祚告诉记者,当初之所以同意王雪山夫妇进车间拍摄,一是因为他们是隆翠2号的第一个客户,二是出于对产品设计的信任,对公司先进的生产线和制造团队充满信心。

隆翠4号房车预计下个月下线

上个月,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研发成功的隆翠4号房车启动生产。该公司产品经理张燕瑞介绍,该车预计11月下线,明年1至2月份可以批量化生产。

作为公司创新研发的产品之一,隆翠4号房车除了“小额头”风阻小,在环保、降噪、水箱防冻等方面更是做到了精益求精。张燕瑞介绍,目前,市场上很多房车因家具打胶导致异味重,甲醛超标,吉神房车内部家具采取安装固定键的方式,车内没有异味,家具之间也没有磨损声,除此之外,水箱部位做了双层地板结构,就算在-30℃,水路也能保证正常。

作为新兴的旅行方式,房车旅游业发展迅速,潜力巨大。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洋介绍,房车旅游作为升级版的自驾游,有着自由度高、个性化更强、更适合家庭的特点,成为越来越多市民休闲出游的首选。

为了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今年以来,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员研发新款车型,目前该公司销售额达1.5亿元。据介绍,该公司今年整体销售目标为1000台,目前已经接到订单500多台,实际交付300台左右。

房车内干湿卫生间分离,能够保持车内干净卫生。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