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

日期: 2020-10-22 10:45:56
来源: 十堰晚报

10月20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在祥安购物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65家招聘单位入场,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涉及制造业、餐饮业、医疗美容业等多个领域。

20日9时许,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各个招聘展位前,求职者川流不息。特别是制造业、餐饮业、网络科技业用工需求旺盛,不少企业不仅安排工作人员在招聘展台前接待,还安排宣传人员四处发放宣传手册,主动向求职者推介企业和岗位。除此之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立就业创业、养老医疗、职工维权、法律援助、退役军人等政策咨询服务区。

据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武峰介绍,疫情过后,各高校推迟了入学时间,毕业时间也比往年晚。为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和人员储备,同时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等求职人员就业创业。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部联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中心在祥安购物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

据了解,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个企业劳动力需求迫切,特别是制造业,相比往年,制造业企业对求职者的性别、年龄等各项要求变化不大,但薪资待遇却在逐年上涨。

湖北神鹰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肖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本次主要招聘的有汽车销售经理、装配钳工、电焊工等多个岗位人员,其中咨询人数最多的是制造业相关岗位。“今天来求职的人很多,大多数都是来咨询装配工、电焊工的,很少有人来问销售岗位。”肖先生表示,他们公司预计招聘30名电焊工,薪资在7000元—12000元,并且提供住宿,截至中午12点一共招聘到 人,招聘效果达到预期。

随后,记者又随机询问了几家招聘销售人员的企业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销售人员招聘效果不理想,但制造业的咨询人数却很多。“今天来求职的大多是年龄在40岁左右的市民,不太符合我们企业招聘销售岗位的相关要求。”严先生说道。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