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开展守水护水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 2024-03-20 20:05:00
刘爱理 王亚琦 郭兆阳
来源: 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综合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守水护水,我们在行动。3月20日上午,十堰经开区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在茅塔河陈家湾段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守水护水实践活动。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飞出席活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区城乡建设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公共事务局、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白浪街道等单位工作人员,市五中学生,村、社区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张飞表示,水是生命之源,优美的生态环境离不开水的滋润。近年来,十堰经开区坚定不移扛牢保水护水职责,扎实推进茅塔河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建设,“不让一滴污水入河”初见成效。他希望大家知水护水兴水,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呵护水生态,携手共促人水和谐,为建设绿美经开添砖加瓦。

活动中,区生态环境分局、白浪街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分别开展环境保护、小流域综合治理、“文明河流”建设相关知识宣讲。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志愿者现场观摩水质检测实操,开展河道支沟巡护,捡拾垃圾、文明劝导,还深入市东部新区综合污水处理厂参观,通过污水厂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入了解污水到清水的处理净化过程。

十堰市第五中学七(11)班学生肖乾钰博说,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污水处理的不易,以后我们要守水护水,不浪费每一滴水。

十堰经开区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开展守水护水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作用,助力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建设。

十堰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汪文波说,开展守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提高公众意识、倡导水资源保护、推动保水护水行动有效落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作用,推进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为“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作出十堰“守井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