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2024年度党员春季集中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24-03-16 17:15:00
刘爱理
来源: 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3月16日,十堰经开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暨2024年度春季党员集中培训班在十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明怀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邹罡主持。

开班式上,明怀宇指出,在全省上下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和全市上下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的关键时期,举办此次党员春季轮训活动,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和全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大会的部署要求,通过培训学习,持续深化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为奋力推动“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政治保证。

明怀宇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是加快推动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建设的现实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关键举措,要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实现能力作风大提升;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本领,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助力推动经开区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要通过学习,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促进党员干部主动谋、主动学、主动干,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为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提供能力作风保障。

要坚持知行统一,切实提高学习培训的质量。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一学到底,清醒地认识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做到触类旁通,通盘领悟,精准把握,增强学习实效;要深入思考学,聚焦建设“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定位,围绕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保水护水、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工作,深入开展思考交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丰富专业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注重知识更新,提高专业水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要联系实际学,学会俯下身子倾听群众心声,耐下性子敢于接受批评指责,放下架子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把为群众办实事变成经常性、主动性、自觉性的行为,做到思想与行动高度一致,真正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所有参训党员干部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把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贯穿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中,使之成为破解难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为新型工业化示范区成势见效贡献力量。

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了市委党校教授何世明、范民英,市纪委监委机关二级调研员、三级高级监察官王铭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孙海明等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解读、新型工业化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期间还将组织参训党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代表交流发言等内容。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单位及驻区单位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