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探索“十堰造”出海通道!2024十堰市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举办

日期: 2024-03-15 19:00:00
郭斌
来源: 经开区经济发展局

3月12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商委会)、十堰市商务局主办,十堰经开区经发局承办的2024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十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贸促会商委会会展部项目总监周文飞,中国贸促会十堰市支会(以下简称十堰市贸促会)会长李向东,十堰经开区领导邹罡、詹书武出席活动,全市70余家企业业务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周文飞表示,东南亚电商市场规模的增长潜力强劲,十堰经开区多来年形成的整车、关键零部件、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四大产业集群优势明显,比较符合东南亚汽车产业电商市场的需求,建议十堰及经开区抢抓机遇,加快推进东南亚市场战略布局,开辟更加广阔的“十堰造”出海通道。中国贸促会商委会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十堰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助力中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向东在致辞中说,跨境电商作为外贸发展的新业态、新动能,已连续11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也逐渐从试点走向普惠,继续保持着高速的发展态势。市商务局将一如既往支持经开区不断完善跨境电商产业园功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跨境电商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论坛还邀请了Airwallex空中云汇总监叶煌煌,大卖仓创始人赵凯杰以及欧税通小贸出海推广总监谢蕊,结合中国工业产品出口海外的典型经验分别进行主题分享。期间,叶煌煌、赵凯杰、谢蕊分别与现场观众就企业出海流环节和商事法律服务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论坛,各跨境电商平台以及生态链企业代表反响热烈。不仅推动更多企业通过跨境电商业态整合供应链资源,同时有效助力“十堰造”产品探索海外拓市新渠道。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