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日期: 2021-08-03 11:42:41
刘爱理
来源: 区党政办

8月1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演练模拟该区启动新冠肺炎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组织实施指南》、市卫健委《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手册》及《十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要求,采取1:10混检方式,启动辖区全员核酸检测排查。

当天早上8点,经开区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首场活动在白浪街道马路社区祥安花园小区举行,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龚百林现场督导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模拟两小时内完成600人的核酸检测。活动现场规范设置了核酸检测出入口、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样本暂存区等区域,演练场景按照“现场组织、样本采集、样本收集转运、医疗废物处置和终末消毒”四个环节有序展开。

参加此次演练的有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街道和社区干部、疫情防控志愿者。市民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有序引导下,保持1米以上的间距,医务人员逐一对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人员按照规范进行咽拭子采样、样本封存、装车、转运。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参演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操作。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仅用时1小时30分,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龚百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开区从今天起以社区(村)为单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通过实战实操演练,一方面检验应急联防联控机制,锻炼疫情防控应急队伍,从中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经开区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另一方面,进一步摸清当前全区人员信息底数,排查人员健康状况,确保出现突发疫情后,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及时切断传播途径、有效稳控防疫,为落实防控“四早”要求,织密“应急处置网”,开展精准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参加演练的祥安花园小区居民肖庆莲说,“组织居民们都做一下核酸挺好的,都在开发区工作和生活,所有人安全了,大家也都放心了。”

经了解,经开区还将分区域在全区5个村、4个社区,以及企业、建筑工地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我们就是要以练促战,守护市民健康!通过不断完善经开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努力营造全民防疫宣传氛围做到疫情防控人员、物资储备到位,责任落实到人以临战状态和必胜信心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