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四措并举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 2020-03-28 14:30:00
来源: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为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四措并举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基础建设

开通环评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和报批材料“容缺”机制,对辖区内“十堰市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区建设项目”、“白浪路水、电、气、信综合管网一期工程项目”等21个项目优先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积极支持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开发区各个重点项目合规开工建设,实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的双赢。

加大豁免力度,推动企业发展

为做好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服务保障工作,支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引导辖区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对关系民生且纳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实施排污许可登记管理的相关行业,以及社会事业与服务业,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的项目,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落实环保事项线上办理。启动项目豁免、告知承诺制和先开工后补办手续的绿色通道,以网上政务审批方式、以视频和电子资料为基础,加快该项目审批时效。

率先示范带头,撑起环保标杆

根据《湖北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态环保工作,对辖区内环境守法、在日常监管中起正面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的11家企业,作为“正面企业”纳入正面清单,11家企业已通过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审批,在十堰市10个县市区内数量居首。

深入一线服务,加速企业复工

截至目前,该区重点工程项目累计复工26个,复工率87%;92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91家,复工率达98.91%。以服务代替管理,指导企业做好复产前环境隐患排查、污染防治、疫情期间环境应急等工作,重点指导排污设施的运行、维护,确保企业在有序复产复工的情况下,履行企业排污主体责任,做到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两不误。截至2020年3月25日,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出动执法人员63人次,对27家企业开展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