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9年教师节表彰会

日期: 2019-09-11 08:54:00
来源: 十堰经开区公众号 区文教卫局

  9月10日上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教师节表彰会暨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区龙门小学隆重举行,会上表彰了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翁茂兵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教育系统15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表彰会上,宣读了区党委、管委会致全体教师的《教师节慰问信》,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微视频,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领导依次为35名受表彰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少先队员代表为他们献上祝福的鲜花,以谢师恩。

  会议充分肯定了开发区的教育成绩。会议指出,一是外来务工子女“零门槛入学、无差别对待”;二是各中小学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三是学校办学特色突显,品牌越擦越亮;四是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越来越强;五是校园文化氛围越来越浓。

  会议强调,一是开发区党委将做到“四个优先”,即“教育事项优先讨论,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育工作优先落实,教育资金优先到位”;二是各中小学应做到“四个抓”,即“抓政治学习、抓教育质量、抓职业操守和抓安全工作”;三是全体教师需做到“四个对待”,即“对待岗位要源源本本,勤勤恳恳;对待学生要认认真真,开开心心;对待课堂要分分秒秒,风风火火;对待家人要甜甜蜜蜜,欢欢喜喜”。

  会上,5位事迹突出的优秀教师代表还就自己从业经历和典型事例现场作了宣讲。报告中彰显的是他们的风雨兼程,从容敬业,爱生如子和无怨无悔。他们把工作看作是自己快乐的源泉,三尺讲台,树起了一代又一代授业解惑的形象;两尺教鞭,挥洒着一生的信念,无尽的奉献。他们是默默无闻的耕耘者,用生命的记忆谱成教学的新篇章。

  据悉,各学校还在教师节期间开展了文体健身、主题征文等和尊师重教宣传等系列活动,以营造节日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