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贤国走访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

户户走到 优化配置 盘活存量 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18-09-20 08:54:00
来源: 区社会事业局

  17日下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深入辖区工业企业走访调研是强调,要始终坚持“服务企业的第一要务”的发展思想,做到户户走到、底数摸到、问题解决到,把优化资源配置和“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更实更细、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盘活存量、发掘增量,进一步提升辖区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努力实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柯贤国一行先后深入湖北华阳汽车制动器、湖北运喜塑业、十堰吉恒工贸、湖北劲驰汽车零部件、十堰联增电器、东风(美瑞特)汽车空调等工业企业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对开发区开展“服务+”活动情况进行反馈回访。他指出,年初以来,开发区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服务+”活动,较为深入、准确、全面地掌握了全区企业发展情况。总体上看,各职能部门“服务+”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仍然存在政策宣传不够深入、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办法不多、帮扶措施不够精准、企业发展信心不够强等问题,必须持之以恒、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柯贤国说,开发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再次面临发展空间受限、土地资源紧缺的瓶颈。他强调,必须要在深度挖潜上下功夫,通过深入推进“服务+”活动,努力做到户户走到、底数摸到、问题解决到,进一步盘活现有土地和厂房资源,为开发区的潜在优势项目“挤出”发展空间。要在走访企业中,不断发现、挖掘新的增长点,千方百计腾出空置厂房和空闲土地,协调安置有发展潜力的项目和企业,努力提升辖区土地的利用率和产出率。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把经营状况良好、企业规模不大、劳动强度不高、劳动力密集的项目向工业园区的搬迁安置区转移和布局,提升辖区居民的就业率,保障企业的用工需求。要进一步深化“服务+”活动的内容,把服务聚焦到解决企业融资、发展空间不足、发展方向不准等实际问题上,把国家振兴实体经济的政策和措施利用好、宣传好,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