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46家企业获电力市场化交易资格 年节约电费约5000万元

日期: 2018-07-11 15:19:00
来源: 十堰广电网

  十堰广电讯(记者 陈林 通讯员 郭兴田)记者11日从市经信委获悉:近日,省能源局2018年电力市场化直接交易资格用户名单,湖北十堰先锋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双星东风轮胎有限公司、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名列其中,成为2018年电力市场化直接交易资格用户。

  市经信委副主任唐顺苹:所谓电力直接交易,就是改变原来由国有的供电公司一家售电服务,变为由原来的售电公司加上民营售电企业共同参与市场竞争。

  获得资格的电力企业用户可以直接向售电企业或者发电企业购电,全部电量进入市场公平交易,交易价格按照“发电企业的让利全部传递给电力用户”的要求,发电企业上网电价与电力用户电度电价等幅同步变动,让用电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市经信委副主任唐顺苹:工业企业的用电成本将极大降低,我们测算了一下,今年四家售电民营企业为工业企业签订了大概8亿度的用电计划,综合成本测算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5000多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