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标准化农贸市场

日期: 2018-01-19 12:00:00
来源: 十堰广电网

  十堰广电讯(记者 耿吉国 侯化文 刘爱理)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改造建设标准化农贸市场,让全区农贸市场彻底告别“脏、乱、差”,让市民买菜像逛超市,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1月18日,升级改造完成的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光明农贸市场开始试运营,市场内的灯光重新配置,排水沟以及地面也重新处理,摊位柜台全部铺设了瓷砖,门面商铺店名招牌统一进行了规范,水果蔬菜区、豆制品区、肉类区、水产区有了统一的片区划分。和以往脏、乱、拥挤、嘈杂的旧市场相比,可谓是“脱胎换骨”。

  市民:市场升级改造后,环境好了,我们来买东西的心情都变好了。

  与此同时,规划用地7800平米,总投资1亿元的滨河农贸市场一期工程农贸零售市场建设基本完成,已经开始试营业,停车场和农产品批发区正加紧装修。整个市场将建成固定摊位1200余个,停车位200余个,能满足400余户批零商家入市经营。充足的摊位和停车位,有效杜绝了市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和乱摆摊设点的问题。

  滨河农贸大市场管理人员 王启龙:市场整个规划设计,按照量贩超市的标准进行建设和管理,市场规划了两部货运电梯,方便摊贩从负二层的货车上存取货物。

  借助“创文”的东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对辖区老旧农贸市场进行高标准的改造升级和改建新建,截至目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7个农贸市场陆续完成升级改造,通过创新和提升农贸市场服务标准,引导市场逐步向智慧型农贸市场升级。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