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锋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11-22 09:22:00
来源:

  11月20日上午,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建锋在开发区附一楼会议室向管委会机关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李建锋说,党的十九大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要勇于践行十九大精神,结合十九大精神在开发区的学习贯彻,奋力将国家级开发区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实行开发区跨越式发展。

  宣讲会上,李建锋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关于“两个一百年”战略奋斗目标的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解读,紧密联系开发区实际,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对开发区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灵魂,是我们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纲”,更是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条主线。我们要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作为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非常重要、非常紧迫、非常前沿的主题,持续深入、全面系统地进行贯彻学习。我们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并明确以"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制定了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目标,这是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路线图,是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任务书。李建锋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把"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统筹推向前进,我们就一定能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实现国家级开发区跨越式发展。

  在宣讲会上,李建锋同志还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等进行了阐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开发区各级目前建立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区党委抓、各基层书记抓、各党支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已基本形成,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各个党支部直接管理、教育党员的力度。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全面地将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作了系统阐释。不仅要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更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