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店小二” 精准破解“用工荒”

日期: 2020-07-17 11:49:18
来源: 区人社中心

7月14日至15日,开发区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敏深入十堰5所中职、高职和本科院校,就东风小康公司用工及员工技能提升等问题,与校方相关负责人进行广泛交流,达成合作共识,取得良好成效。

十堰市高级技工学校

在与十堰市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张运鸿座谈中,王敏表示,感谢学校长期为开发区提供的技能人才支持,通过开设“先锋班”“天运班”为企业提供用工保障,希望继续紧盯企业产业需求,培养更多实用型产业工人。

张运鸿表示,前期已为东风小康公司采取“订单班”方式培养产业工人,将开设“小康班”定点培养输送;尽快提供计算机专业学生到企业,缓解涂装车间智能操作系统用工需求;结合教学计划安排学生10月份到企业顶岗实习。

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

在与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王秀琴座谈中,王敏表示,学校为东风和十堰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继续发挥办学优势,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王秀琴表示,将积极融入十堰地方,今年9月至明年元月期间,尽力为东风小康公司提供顶岗实习生源;采取“订单班”培养模式为企业定向培养人才;依托东风汽车公司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免费为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提升职工职业技能水平。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在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工部副部长陶伟座谈中,王敏表示,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以“汽车”命名的本科院校,为企业培养了众多汽车产业管理、技术、研发等中高层人才。2018年12月开发区已与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继续秉承办学宗旨,为做强地方汽车产业体系,健强产业链发挥积极作用。

陶伟表示,学院长期与开发区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取得良好效果;积极通过“就业联盟”线上招聘,为东风小康公司招聘人才;将学校博士、硕士教师派到企业,针对学校理论研究、教学课程设置、企业技术攻关、科技研发等现场交流,形成校企良性互动。

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在与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唐大超座谈中,王敏表示,作为地方学校,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希望为开发区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唐大超表示,将计划在10月组织举办东风小康公司专场招聘会,缓解企业用工;结合东风小康公司用工实际,在今年新生入学时采取“订单班”培养模式办班,“学校、企业、学生”三方签订《委培协议》,学生毕业后直接到企工作。

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

在与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就业办主任刘雄座谈中,王敏表示,学校突出办学特色,注重学生职业教育,为开发区企业免费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为企业用工提供了支持。

刘雄表示,将积极采取“2+1”顶岗实习的方式,即2年在校学习、1年在企业实习,为企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