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税务局:税费降下去 就业稳上来

日期: 2020-07-06 16:37:28
来源: 区税务局 区社会事业局

保企业发展就是稳就业。疫情发生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密切关注疫情对辖区重点企业影响,积极优化服务措施,大力援企稳岗,通过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推进“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发挥“税务力量”。

“机声隆隆、灯火通明……”晚上10点,十堰市倍力汽车管业有限公司的车间内依然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工段长明强熟练地检查发动机燃油管是否合格,如果不是裤脚露出一截义肢,没人知道这位细致严谨的管理人员身患残疾。

倍力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零部件产品研发、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十堰市安置残疾人最多的福利性企业,现有残疾员工220名。疫情期间,倍力公司被认定为湖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于2月14日复工复产。

“到3月10号已经有95%的员工返岗,因疫情防控需要,员工的食宿全部由公司承担,再加上100多万的直接防疫支出,以及因疫情减产造成的损失,公司确实艰难。”倍力公司负责人胡庆方说,幸好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上门、贴心服务,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公司不仅未裁员,还新增员工240多名,现在所有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相信很快就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据了解,疫情期间开发区税务局及时向企业推送各项优惠政策,帮企业找符合政策的依据,让倍力公司享受了240万的税费优惠。同时,还主动上门服务,加快办理福利企业增值税退税,累计退税56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该公司资金紧张问题。

湖北用心人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是十堰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承担了全市70%的防疫物资供应。“经营成本非常高,我们有1300名员工,如果不是一系列的税费减免,恐怕很快就入不敷出了。” 董事长吴军军说。

今年以来,用心人大药房连续享受了社保费减免、增值税免税以及捐赠支出全额抵扣等税费优惠政策累计200万元。当了解到用心人大药房疫情期间主动吸纳了各县市区人员就业后,开发区税务局又主动上门送上“招录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登记半年以上失业人员”可享受的优惠政策。

“这些优惠政策为我们经营稳住了阵脚,更解决了员工就业的后顾之忧,我们有信心发展壮大。”吴军军说,用心人大药房计划增加更多的连锁门店,预计可新增就业100多人。

“政策‘红包’实实在在的到账,才是企业稳产稳岗的‘定心丸’。”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闫峻表示,开发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加快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以更实举措、更优服务为企业发展提速、稳岗就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