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建、固堡垒、战疫情——经开区成立6个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委

日期: 2020-02-24 20:45:00
来源: 区社会事业局

  2月22日,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柯贤国在白浪村委会、中观社区居委会、柯家桠村委会、光明社区居委会、马路社区居委会、马路村委会分别宣布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委并讲话。

  柯贤国强调,临时党委要做好“5+1”的工作任务。

  (一)严管控

  1.对辖区内所有小区、居民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其中,有疫情小区、武汉返堰人员集中小区,楼栋要全封闭;

  2.做好人员管控。确保所有居民不外出、无闲逛;

  3.做好值守登记。所有封闭点实行24小时值守,对所有进出小区人员、车辆等全部详细登记到位;

  4.提倡有武汉返堰人员的家庭实行分房、分餐,做好居家隔离。

  (二)重点查

  重点人群主要包括:

  1.“四类人员”;

  2.有发热、咳嗽(干咳)、咽干或嗓子痛、肌肉乏力、胸闷、呼吸局促和腹泻等身体异常特征的人员;

  3.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经历,如同行、同车、同屋、同堂、同食、同工等情况的人员;

  4.自1月份以来有旅居武汉及周边地区史、本人直接或间接与返汉人员密切接触等情况人员;

  5.老人、小孩、有基础性慢病或其他疾病人员。

  (三)闭环治

  1.初步筛查。成立村(社区)医疗队,对辖区各类需就医情况上门做初步诊断;

  2.转移人员。根据医疗队的诊断意见将需就医人员送至区人民医院;

  3.收治治疗。区人民医院根据病情,确定住院治疗或转诊治疗。

  (四)全民防

  1.加强统筹。要加大新冠肺炎预防宣传力度,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的预防与春季流行病的预防工作。

  2.倡导预防。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供应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药材。倡导辖区居民使用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

  (五)优服务

  严格封控,全民居家,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为了让居民更加支持和理解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做不断优化服务,提供代购、应急需求等服务,让居民的生活需求最大程度得到满足。

  临时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四大任务的同时,要做好强党建、优服务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提升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党委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整合力量。要统筹好街办、村(社区)、下沉区(市)直党员干部、楼栋长等工作力量,广泛号召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做好服务。要做好重点人群的结对帮扶、物资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服务等工作。

  柯贤国指出,临时党委履职时限自下文之日起至疫情结束,疫情结束后临时党委解散不再发文。原防控工作队带队领导就地转化为临时党委驻点领导。临时党委应建立每日疫情会商分析制度,驻点领导参与会商,重要情况及时向区党委报告。希望大家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共同为赢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不懈奋斗。

  柯贤国还走访了柯家垭村1组光明小区、白浪村2组两名无症状感染者、中观社区东城国际花园确诊患者的居住地,实地了解疫情基本情况。

  区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王敏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