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会议

日期: 2022-04-25 16:12:12
来源: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4月22日,十堰经开区召开2022年疫情防控会议,党工委副书记夏树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一级调研员周玲主持会议。夏树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相关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坚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夏树应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这根弦。各部门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严格抓好“四张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夏树应要求,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第一位任务,严格做好交通卡口管控、人员闭环管控、货运物流管控等工作,强化信息快速精准排查,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排查、网格化排查、村(社区)重点人群排查等手段,坚持以快制快,第一时间排查风险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要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定期开展大扫除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餐桌文明,提倡分餐,使用公勺公筷。

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做到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仔细排查防控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加强预警监测,强化应急准备,主动排查、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加强流调队伍专业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基层防控能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区领导张飞、李青、程威、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