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公安:“一企一警” 助力疫后复产

日期: 2020-07-31 14:10:00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开发区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便民惠企措施要求,为疫情后期辖区经济快速复苏,十堰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通过推行“一企一警”联系工作机制,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全警上阵,多措并举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依托东风汽车产业而兴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有各类企业、商贸公司4000余家,辖区经贸往来频繁、人流物流量大,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用车生产基地之一。2019年,经济开发区荣获“中国十佳优质营商环境产业园区”称号。

建立包联制度 主动对接走访

经开区分局对辖区74家规上企业、36个重点项目,分别确定领导和民警“双警包联“,明确””“六个一”包联措施,(一季一次法制宣传、一月走访一次企业、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开展一次解难题活动、开展一次治安整治、召开一次企业家座谈会),叫响“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惠民便企”的承诺,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最后一米”。

连日来,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民警主动到企业上门走访,细化落实工作责任,按照职能分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走访中,入企民警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疫情防控、用工、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对企业的人防、物防、技防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向企业宣传推广“平安白浪”微信公众号,征询企业对公安服务需求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警企联动。

畅通联系渠道 安全宣传进企

分局制作发放《“一企一警”包联服务公示牌》、《警企共建示范单位》、《经开区“一企一警”包联服务工作手册》等宣传材料,印制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页,由民警上门宣讲到位,定期组织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入企民警组建微信工作群,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多对一”服务,确保问题和服务需求能准确掌握、及时处置、有效反馈,获得众多企业好评。

解决实际难题 服务企业发展

自启动“一企一警”活动以来,十堰经开区警方深入走访辖区企业,积极排查梳理风险隐患,结合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将服务触角延伸拓展,为企业解决实际难题,服务企业健康发展。

近日,刑侦大队教导员王明亮、民警李世豪在走访包联企业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需将技术专家的户口迁移至北京,受疫情影响,户口相关手续迟迟未能办理。民警主动沟通相关职能部门,并到其它分局派出所协商,通过细致、耐心的工作,将相关手续办理完毕,确保了公司业务正常开展,当好了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

开发区某公司负责人范先生发现公司财务电脑黑屏,不能正常使用,为避免电脑内存储的重要商业数据丢失,他拨通了刑侦大队教导员王明亮的电话。王明亮接到电话后告知企业电脑可能被网络攻击,要求务必保护好现场,同时联系市局网安专家上门进行现场勘查,在专业技术人员的协助下,恢复了被攻击的电脑数据,确保了公司正常开展业务。当看到可以重新使用的电脑,企业负责人连声感谢:我们企业近期正在给上级工厂供货,如果不及时恢复电脑数据,一定会影响供货,将带来巨额赔偿,感谢公安机关的上门服务。

7月27日10时许,社区民警陈钒带领辅警前往人民医院白浪分院落实一企一警事宜,并对辖区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防电信诈骗的宣传。

7月24日9时许,社区民警张文海带领辅警前往骨科医院、公交五公司、祥安房地产等单位,落实内保专干事宜。

7月23日上午,社区民警陶坦、张律师带领辅警就某公司房产纠纷问题与公司负责人、业主代表进行调解。

十堰经开区警方将持续落实好《十堰市公安局2020年“惠民便企”十件实事》,开展好警企联系走访工作,做好涉企案件办理,强化服务保障,切实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截至目前,经开区分局已走访企业200余次,排查梳理安全隐患20余处,掌握各类涉企问题36件次,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0余个,为企业追回被骗资金48万元,另有两起涉企案件正在侦办中。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