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亿元!经开区“减税甘霖”助高新技术企业“茁壮成长”

日期: 2020-07-22 16:32:17
来源: 区税务局

今年以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集结业务骨干对高新技术企业量身打造“政策大餐”,通过“一对一”辅导精准落实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确保将“减税甘霖”洒向辖区企业,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从‘屏对屏’到‘面对面’再到‘手把手’,开发区税务局的贴心服务帮我们渡过了重重难关。”湖北天运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林平表示,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已达8000万元,预计下半年将提前完成销售目标。

湖北天运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汽车电子电器产品,拥有79项专利和近百人的研发团队,是湖北地区最大的汽车电器产品生产基地之一。疫情发生后,该公司作为防疫车配套生产企业于3月1日分批复工,运营成本大幅增加。“我们2019年的研发费用就有将近500万,疫情期间为了保证生产,不仅购进了生产设备,还投入了100多万防疫支出,资金压力非常大。”

针对天运公司的具体情况,开发区税务局迅速梳理该公司能够享受的优惠政策,通过线上宣传培训、入户走访问需、专家团队答疑等措施,对企业涉及的研发费加计扣除、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扩大产能购置设备一次性扣除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进行辅导和办理,帮助公司享受税费优惠49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疫情带来的资金压力。

“有了税务部门的政策扶持,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让我们的产品走向世界。”王林平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据统计,截至目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55户高新技术企业已享受各项税费减免累计3.21亿元,其中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税收优惠6300万元,为企业加速科技创新注入满满动能。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