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守初心——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胡文彬

日期: 2020-02-28 18:26:00
来源: 区人民医院

  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稀释了年味儿,“冻结”了春节本该有的喧闹。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出现的不明原因肺炎的病例,让从医20余年的十堰经开区人民医院副院长胡文彬敏锐地“嗅到”问题的严峻性,立即要求院办迅速把前期甲流防控方案调出来,在院办会议上建议提前做好准备,并上报开发区疾控中心。

  由于提前做好了准备,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胡文彬迅速拿出了“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并主动担任“新冠肺炎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小组”的副组长。

 

  胡文彬正在CT检查室与放射科医生一起分析影像进行新冠肺炎体征筛查

  自1月20日开始,胡文彬就把医院当家,不管是不是自己当班,每天都参与隔离病区晨交班,掌握所有留观患者第一手信息,对每一例疑难病例组织全院会诊;疫情面前,他带头靠前指挥,24小时值班值守,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奋战在战疫前线,全力以赴守护着一方人民的生命和健康。

  翻开胡文彬每天的工作日志,从病区布置、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留观病房等各项工作落实、整改反馈,到防疫期间的重要节点工作任务,他都亲自在一线指挥。在医院里,哪里需要协调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稍有空暇就及时根据工作中的问题不断优化改进疫情防控流程、应急工作措施。

  有一次,总值班人员看到胡文彬到下午三点多在办公室吃泡面,“胡院长,你这是吃得啥时候饭啊?”原来他早上实在没时间吃饭,担心再不垫点,可能又要到晚上十一二点了。

  铁打的身体,也经不起这样高强度的工作,这位防疫一线的白衣“战士”终于病倒了。2月19日晚,胡文彬出现不明原因腹泻,腹痛间断发作,他顾不上自己的身体,继续坚持工作。直到2月21日下午,正在协调发热病人隔离工作时,胡文彬突然腹痛加剧,实在无法继续坚持的时候,才去做了检查,经检查后确诊为“急性化脓性阑尾炎”,必须急诊手术。

  医生给病人医嘱时总是提醒,刚做完手术一定要好好休息。但作为病人的胡文彬,手术麻醉苏醒后,第一时间就让人调来发热患者留观及转诊的情况,稍微能坐起身,就主动参加医院疫情防控的视频会议。

  

术后第二天,胡文彬正在参与院本部视频会议做记录

  胡文彬就是这样一个不懂得爱惜自己的人,但他对每位职工的生活上却很关爱。工作中哪位同志有困难,他总是慷慨解囊;有哪位同志家中有急事,他总是主动来顶班。工作中,他始终冲锋在前、尽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顽强作风,持续影响着全院职工向榜样看齐,带领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