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防疫阻击战 环保往前冲

日期: 2020-02-25 18:02:00
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为防止医疗机构二次污染,有效控制污染源,将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落到实处,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全局上下勇于担当、奋发作为,自觉化身为疫情面前的“逆行者”,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2月22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开发区分局疫情防控工作列入“红榜”,予以通报表扬。

  据悉,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初,分局班子成员就放弃了假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华钢更是每天带头一线指挥、靠前作战。他多次带队到位于辖区内的发热门诊白浪人民医院,对该院危废处置和医疗废水净化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人员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危废规范处理、废水达标排放。班子成员刘涛、刘俊坚守岗位、放弃休假,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深入到最危险的疫情一线,重点对医院、隔离点、饮用水源地等环境敏感点进行检查。

  疫情防控千头万绪,开发区分局班子每天带头全力以赴,到饭点就简单吃点方便面和火腿肠。忙完单位的工作,又带领局里所有精干力量,分三组分别值守“马路社区二机电一、二、三”小区,进行疫病防范宣传和小区防控,对进出车辆进行登记,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每天从早上8:30到晚上21:30,负责三个小区设卡防控工作,分局值守人员离市区10多公里,中午来不及回家吃饭,党员干部不怕吃苦,每人在办公室吃一桶方便面充充饥。没有车辆上下班,分局党员刘涛、刘俊、高璟、陈宇、周中华、李珠峰和入党积极分子张晓东挺身而出,在管委会统一办理了通行证,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接送相关同志上下班。

  针对小区存在的防护物资缺乏问题,分局立即向有关部门申请口罩、高音喇叭、红外线体温计等安全防护物资,目前分局向包保小区赠送口罩650个、水银体温计90个,红外线体温计6台,居民购物车2台、高音喇叭1部等防控物资。

  旗帜无声,却能凝聚起强大力量,榜样无言,却能激荡起磅礴斗志。分局班子成员务实的工作作风、忘我的敬业精神鼓舞了全局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涌现出一批先进同志。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发区分局将继续严守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发扬环保铁军精神,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