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 2021-10-19 11:08:50
刘爱理
来源: 区党政办

10月15日上午,十堰经开区在白浪街道白浪堂社区嘉和新世界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贯彻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本次活动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组织,医疗组牵头,白浪街办、区公安分局、区文教卫局、区疾控中心、白浪堂社区、白浪村委会、区人民医院及各基层医疗机构等单位和部门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情景:经开区嘉和新世界小区发现一名区域协查报告中高风险地区返堰人员确诊为新冠病例。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令,按照《十堰经开区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通过病例发现与报告、完成疫点“三区”划分和管控、流调转运隔离、疫点环境消杀、全员核酸检测、居民生活保障、宣传教育、解除封闭管理等场景依次展开。各参演单位和人员依据应急预案开展疫情处置,重点检验病例发现、现场调查处置、密接排查及应急响应、社区管控等内容。


演练中,各小组按照“统一指挥、精简高效、快速反应、部门联动、各司其职”的原则,闻令而动、密切配合、快速反应,根据指令内容自觉行动、联防联控,实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不断健全完善全区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体系,使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据经开区疾控中心负责人丁洁介绍,通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应急演练,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部门配合、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为保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