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贤国深入基层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日期: 2021-08-11 12:14:41
刘爱理 汪文波
来源: 十堰经开区公众号

8月10日上午,十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以普通志愿者身份,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调研指导“一扫两核一测免登记”工作。区领导程从国、张飞参加活动。

柯贤国身着志愿者服装,先后来到柳州路马路村一组和小河村和阖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看望慰问大学生志愿者,实地查看疫情防控措施和“一扫两核一测免登记”工作落实情况。柯贤国感谢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

柯贤国指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是一次很好融入社会、了解民生的机会,对个人的成长有极大的帮助。希望大学生志愿者要借此机会,练就不怕吃苦、奉献社会的优秀品质,增强与群众沟通的能力,也欢迎大家毕业后能选择来经开区创业,为家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叮嘱村、社区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的后勤保障,及时做好点餐及饮用水配送保障工作。白浪街道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优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点和优秀大学生志愿者评选活动,激励各服务点创优争先,增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人员的成就感、获得感。

柯贤国强调,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要规范使用“场所码”,严格执行“一扫两核一测免登记”制度,充分利用大数据精准研判风险和高效排查重点人群的能力,坚决堵住外防输入的漏洞和短板。坚持群专结合、人技结合,着力做好小区入口管理、中高风险来(返)堰人员管控、宾馆等封闭场所管理、环境消杀、疫苗接种等工作,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和社会治安屏障。

柯贤国还深入马路村一组居民区和小河村白浪东路一处废品收购站,实地查看旱厕拆除和改造情况。

柯贤国强调,国卫复审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候,街道要迅速行动,加快整改力度,变被动为主动、大干快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创卫创文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导群众、发动群众,主动投身到创卫复审工作中来,不断巩固扩大创卫创文成效,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助力全市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