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力,十堰经开区果断追责问责

日期: 2021-08-09 17:56:39
来源: 区纪工委

8月7日下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在马路村委会召开马路村干部会,就马路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问题果断、严肃追责问责。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燕艳,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飞参加会议。

会上,柯贤国以身作则,深刻自我检查,并对马路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体诫勉谈话。李燕艳现场公布区纪工委对马路村党总支书记和马路村“两委”班子成员处分决定,受到处分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分别表态发言。

柯贤国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守土尽责,坚决补齐疫情防控漏洞短板,抓严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四张网”。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个人是防疫第一责任”的宣传,充分利用流动广播、横幅条幅、沿街电子屏、户外广告等,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自觉提升全民防疫意识。要强化工作纪律,坚持全员在职在岗,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加大督办巡查,坚持日督办、日通报制度,以督促改,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强化防控保障,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管理,坚持人员、物资、车辆等向基层一线倾斜、向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倾斜,确保疫情防控保障有力。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柯贤国要求,坚持“应排尽排”,对所有来返堰人员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排查到位;坚持“应隔尽隔”,对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堰人员排查到位、隔离到位,中药预防到位;坚持“应接尽接”,力争辖区应接种人员提前接种到位;坚持“应检尽检”,对15类重点人群三天一次核酸检测,包保到单位、到人,确保核检人群应检尽检到位;坚持“应防尽防”,对“哨点”等重点场所、物流企业等重点单位、医护人员等重点人群坚决落实防护措施,确保防控到位;坚持“应录尽录”,对所有场所,全面推行场所码录入进出,做到应录尽录;坚持“应演尽演”,加强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对企业高温休假返岗及来堰返堰人员集中的单位和区域,优先开展演练,不断提升经开区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

据悉,8月6日下午,市委领导暗访发现,经开区马路村6组南山片区人员聚集,不戴口罩,并且存在聚众打牌娱乐现象,现场既无区、街办、村干部劝导值守,也无宣传标语和警示提示标志。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组发现,南山片区存在较多群众未佩戴口罩、聚集打牌等现象,该村日常防控、外防输入、重点场所“三查一测”、“一戴三不”等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有较大疫情防控漏洞。针对马路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问题,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当天迅速调查核实,对相关人员依纪依规进行严肃处理。迅速调整充实马路村党总支班子,由白浪街道副书记、人大联络处主任兼任马路村第一书记;给予马路村党总支书记、马路村疫情防控工作队队长党内警告处分;对马路村“两委”班子5名成员予以诫勉;在全区通报马路村疫情防控不力问题处理结果,形成震慑,警示教育全区党员干部职工。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