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环保管家”主动上门 助力项目环评审批“加速跑”

日期: 2023-02-22 10:46:41
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近日,十堰经开区“环保管家”主动上门,深入湖北博兴公司新(扩)建项目工地,现场“把脉问诊”开展环保政策宣传,指导办理项目环评手续,助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湖北博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汽车内饰材料、蜂窝复合材料等。此次新扩建项目包括7#厂房、8#厂房、9#厂房及食堂项目。从项目筹备前期,十堰经开区“环保管家”就主动介入,从项目环评文件编制到项目设计环节的污染防治设施、环境保护政策宣贯等,“环保管家”全方位的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咨询与服务,通过采取容缺受理优化流程,将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10个工作日办结。其中,区生态环境分局仅用1个工作日就为湖北博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核发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批复,审批时限提速85%以上,为项目建设推进争取大量的宝贵时间。

近年来,十堰经开区聘请第三方机构,与区生态环境分局和行政审批局的代办帮办人员共同组成“环保管家”,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一对一”环评帮办服务,指导企业制定环境污染防治措施、宣传环保政策法规,讲解环评手续办理流程,代办环评审批手续,推进项目顺利建设。

目前,十堰经开区一季度48个重点建设项目,已有8个项目建成投产,10个项目已完成环评手续办理。该区将不断优化环评审批服务,疏通堵点难点,全面提升审批效率,全方位为项目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帮办代办等服务举措,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落地、顺利生产。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