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绿色低碳发展”主题采风团走进十堰经开区

日期: 2023-02-20 08:59:23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2月16日,市委宣传部邀请新华社、经济日报、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社、香港商报、中国县域经济报、中国经济导报等十五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来堰开展“绿色低碳发展”采访采风活动。媒体记者采风团第一站走进十堰经开区,先后深入东风小康、吉神房车和产城融合项目等三个点位现场采访,整个过程首战告捷,不负所托,经开区交出一份亮眼的开场白,给媒体大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春斌,十堰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程威及市委宣传部外宣发布科相关负责人陪同采访。

在东风小康十堰基地空港工厂,记者团走进8万多平米的总装车间,实地参观了当前国内最先进的整车柔性总装配线,7条布满先进工艺技术和设备的生产线,充分展现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核心技术,特别是生产线上汽车颜色、车型可以任意切换,既有燃油车,也有纯电新能源车,是全国少有、真正体现“商乘并举、油电并重”的产线布局,显得格外吸睛抢眼。

十堰市吉神汽车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中高端房车也让记者团眼睛一亮。作为湖北省最大的规模化房车生产基地,现已成功研发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增程式房车专用底盘,计划在未来2-3年内,建成新能源增程式房车底盘生产基地和高端智能网联房车生产基地,持续带动十堰文旅康养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提档升级。

记者团走进十堰农耕二张烙馍村网红餐厅,立刻被眼花缭乱的装修风格和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所吸引。这里经营面积达2.6万㎡,拥有百乐戏台、电影小镇、中国院子等风格迥异的沉浸式用餐体验场景,穿梭其中,如同走进电影,置身于百陌千巷历史街区的剧情之中。通过聆听介绍,了解到这里20年前是东风小康在十堰的第一座工厂,是十堰经开区抢抓国家支持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实施“退二进三”发展思路,盘活闲置资源,积极推进两业融合发展的重大招商引资成果,不仅提升了城市品质,还成为十堰网红打卡新地标,进一步增强周边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此次活动,成功向外界展示了经开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优异成果,展现出“实力在经开”的新发展格局,处处凸显了“绿色低碳发展”的主题,十堰经开区将继续围绕“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扛牢抓经济发展的政治责任,坚持电动为主、商乘并举,全力打造新型工业化示范区。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