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开展易制爆危化品消防安全检查

日期: 2022-10-27 10:55:03
来源: 区消防大队

10月25日,十堰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成立专项行动小组,深入辖区有化学实验室的重点防范单位,开展易制爆危化品专项检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预防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辖区火灾防控能力。

检查组按照从严从细的原则,分别深入龙门国际学校、市五中、绅宝环境等六家重点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实地查看了各单位实验室相关设备、药品及规范存储防护情况,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存储及使用、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危化品及危废领用、台账清单、相关实验人员的安全教育、应急处置方案、消防安全标识及消防器材设施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其立即整改,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分区域、分楼层明确工作人员及责任,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及消防安全工作,尤其是做好危化品的采购、保管、存放及领用流程,严格制定和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制度及安全预案。要增强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切实做到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坚决筑牢安全防范基础,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各单位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切实消除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存在的火灾隐患,提高了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筑牢了经开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