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无人车管所”进大厅 自助办证“一条龙”

日期: 2022-06-16 16:29:33
陈晓洵
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近日,十堰经开区政务大厅迎来首台“驾驶人智能照相体检机”和“车驾管自助服务机”,足不出区就能办理驾驶证换证等业务,省心又省事,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四最”一流营商环境,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增强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

“照相体检机”和“自助服务机”可实现驾驶人自助体检、自助拍照、驾驶证受理、缴费、制证、遗失补证、期满换证等11项集成式服务。“体检机”内设监控、检测和拍照系统,驾驶人通过点击触控屏自助操作,只需一张身份证就可完成视力检测、辨色力检测等6个检测项目,即时生成打印体检报告。同时,群众还可以根据需求,自助拍摄打印出符合规范要求的驾驶证件照,随后在“车驾管自助服务机”上完成驾驶证申领和换证业务。

据了解,以前办理驾驶证换证,群众需要进行体检拿到纸质的《身体条件证明》或待医院传输体检结果后,再到公安窗口办理业务。而现在,使用“驾驶人智能照相体检机”刷身份证后根据电脑屏幕提醒便可完成整个体检、拍照过程,办事时间从半天缩短到10分钟,破解了群众申领驾照“跑医院、跑照相馆”的“多头跑”难题,极大地节约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即办即走、快速办结”。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