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深入十堰经开区调研并现场办公

日期: 2022-04-21 08:56:15
来源: 十堰日报 十堰新闻联播

4月19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剑雄深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现场办公解决危房拆除、老旧房屋安全隐患处置和转供电、转供水改造等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全力支持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实力在经开”成势见效。

在白浪街道方块村龙门花园,胡亚波对鉴定确认的D级危房区域进行实地踏勘,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设置警示标识,加强安全宣传,做深做细各项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在省工建三公司老旧房屋安全隐患处置现场,胡亚波要求时刻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快推进临时过渡房建设,卡紧时间节点,优化施工工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让回迁群众早日住上新房,不断优化居住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

来到柳州路嘉禾巷,胡亚波认真察看转供电、转供水改造工作情况,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依法依规、坚定不移、纵深推进违法建设大整治,坚决遏制增量、系统清理存量,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胡亚波对经开区敢于直面矛盾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精神给予肯定。

胡亚波指出,推进经开区做大做强是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关于“实力在经开”发展布局的具体举措,是实现全市“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从严从实的作风,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坚定发展信心,突出问题导向,勇于担当担责、敢于动真碰硬,瞄准定位、奋发有为,全面深化经开区综合改革,以管理体制改革焕发新气象、激发新动能、厚植新优势,不断壮大“一主三大五新”产业体系,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增长极。

胡亚波强调,要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推动工作,切实把工作成效体现到推动发展上来。加快老旧小区、厂区、街区和城中村改造,做好水电气热信等地下管网改建,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以产城融合为引领,实现从单一型园区经济向复合型城市经济转型;围绕构建“一区四园”空间格局和管理体制,推动审批权限下放,促进园区行政管理和服务创新,引入市场化、竞争性选人用人制度,吸引高层次人才,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高端要素集聚、产城融合发展、宜业宜居宜旅的产业新城;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完善金融支持体系,强化要素保障,落实惠企政策,大力引进头部企业、领军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坚持以“亩均”论英雄,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为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黄剑雄要求,经开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质量发展新业绩支撑全市跨越式发展。有关部门要不等不靠、主动对接、抓紧研究,加快兑现政策,迅速下放权限,对短期难以做到的事项要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创造条件推进工作落实。

市领导胡志莉、蔡贤忠、郑会军参加调研,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和座谈。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