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化解涉企纠纷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2-04-18 10:42:12
来源: 平安白浪

近日,十堰经开区公安分局白浪路派出所积极践行三个一工作机制和五位一体工作法,高效率化解化解一起涉企矛盾纠纷受赞誉。

“警察同志,我们公司的护栏被人为损坏,可又不能擅自修复.....”4月9日上午,经开区小河村社区民警程海涛接到辖区某公司打来的求助电话,立即带领辅警赶赴现场查看。

经查明:4月8日,该公司平安义警在对公司内部巡逻过程时,发现后院铁护栏被人为损坏,护栏内侧还倒着一棵大树,给公司的治安防控带来了安全隐患。该公司通过查看监控未获取任何线索,维修护栏难免踩踏村民菜地,又不敢擅自修复损坏的护栏,为避免村民和公司可能会产生矛盾,遂主动和社区民警联系,请求给予帮助。

社区民警获悉情况后,立即开展实地走访核查相关情况。经核查:小河村一刘姓村民种植的一棵大树被风刮断后倒在了公司后院的护栏里面,为方便出入搬运树枝,刘某私自将护栏掰弯折断。

民警找到刘某,经过现场说法和以案释法,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民警的协商下,双方就维修护栏一事达成和解。至此,该起纠纷被妥善化解。

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细小服务做起,十堰经开区警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