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贤国: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做细做实新建项目谋划工作

日期: 2021-11-09 14:27:09
刘爱理
来源: 区党政办

11月8日上午,十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先后深入福建品兴生活垃圾循环再利用项目、河南广瑞汽车转向器项目、东风实业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调研工程建设进度,并主持召开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推进会,听取今年经开区重点项目进展和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和谋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周玲、程从国、王敏,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柯贤国指出,高质量谋划新建项目,高标准做好项目规划,对于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站位发展大局,整体规划、谋深谋透、合力推进,做细做实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科学合理确定工期安排,力争谋划的新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用、早日发挥效益。

柯贤国强调,谋项目就是谋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相关部门要理清项目谋划的思路,把握项目的投资方向和政策,抓住重点行业领域,补齐短板弱项,围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谋划项目。要围绕谋划的新建项目,充分调研、科学选址、优化设计,坚持集约节约用地,统筹考虑资金需求,加快落地建设。要建立项目储备动态管理库,及时梳理、适时更新、动态管理项目储备库的项目数据。要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提前研判和解除新建项目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打好基础、做好准备;要依托专业机构、科研院所的人才等优势,提高项目建议书质量,高标准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争取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上项目建设计划“盘子”;要统筹规划周边区域配套设施,真正让开发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经开区力量。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