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贤国:大干60天,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精彩”

日期: 2021-11-08 14:21:33
刘爱理
来源: 区党政办

11月4日,十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主持召开全区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精彩”推进会。区领导周玲、杨武、程从国、龚百林、李青、程威,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经开区前三季度全区综合目标考核、“双千”服务项目、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情况,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三季度绩效考核指标作典型经验交流,会议就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分析和工作部署。

柯贤国强调,今天的会议是传达精神会、通报考核结果会,更是冲刺四季度的动员会、鼓劲会和部署会。要明确一个主题,就是大干60天,冲刺四季度,实现“全年精彩”。要通过“第四季度精彩”实现经开区“全年精彩”,用经开区的“一域精彩”为“全市精彩”增光添彩。

柯贤国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就是综合目标力争全市前三。各部门目标要紧盯“先进更先进”,实现“保三争一”;“一般争先进”,争取进入前三;“后进赶先进”,确保前进三个名次。要明确找准短板弱项。盯住批零业、招商引资、第三产业增加值、四上企业、空气质量、法治建设、群众诉求办理等16个落后指标,找短板补弱项,确保优势指标保位争先。要明确工作着力点。要对标对表,围绕考核指标和细则,逐项明确工作任务和整改事项,确保不丢分、得高分;要抓增速、抓增量、抓变量,围绕影响考核指标的各项要素,不断深化“企业吹哨,政府销号”的“店小二”服务,促进企业扩大产能、开拓市场、转型升级,持续增强全区经济发展后劲;要抢抓窗口期,依法依规、做实做细做好“小进归”、四上企业、财政税收及考核指标所涉及的数据报送窗口期,确保应统尽统、应报进报;要讲究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千方百计支持企业满产、达产、超产,据实报送有效数据;要抓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精准研判和消除造成企业经营形势和市场波动的因素,确保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稳步健康发展。要明确工作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周调度、周督办;要细化工作目标,按照“到指标、到月、到企业、到部门”的“四到”原则,围绕目标细化措施;要钢化考核结果兑现,硬化工作作风,以坚决兑现奖优罚劣的承诺,倒逼工作作风转变,切实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等突出问题,激励干部以拼的精神、抢的劲头、实的作风,按照市委“四个提高”的要求,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精彩”的目标实现。

就进一步做好年底收官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切实提高处突能力和响应效率;要坚决落实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酒店、药店、进口货物物流、村(社区)、居民小区等“哨点”作用,重要“哨点”要包保到人,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主动收集群众意见,严格换届选举监督指导,确保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要进一步防范债务风险,提前研判风险,采取精准措施,确保年末岁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实现县域经济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为“十四五”经开区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