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莉强调: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日期: 2021-11-05 10:28:21
刘爱理 龙炫睿
来源: 区党政办

11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志莉积极落实市委书记胡亚波2日现场调研的有关要求,第一时间深入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经开区领导柯贤国、杨武,易捷特公司领导陈力、陈萌、徐卫及市直、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报告、四季度排产计划和中长期发展规划,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经开区和市直各部门就企业诉求分别作出回应,并就如何推动问题解决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胡志莉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易捷特公司一直以来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同时,对各部门为企业发展主动担责、主动服务的精神表示认可。

胡志莉指出,近年来,尽管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预期目标,与企业和群众的期盼仍存在一定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企业,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胡志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真心实意为企业松绑纾困,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要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与企业之间要做到“跟得更紧、贴得更近”,学会换位思考,聚焦企业发展的“痛点”、瞄准政策落实的“堵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以新气象、新招数和新变化让服务意识更浓,切实做到主动履职尽责,增强服务能力,认真兑现各项惠企政策,拿出更多管用、对路、有力的措施,及时、尽快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各种实际问题。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学会触类旁通,通过一件事的解决来促进同类别事件的解决,进一步分解问题,细化责任,梳理分类,不断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制定完整可行的解决方案,加强督办力度,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加快发展。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与地方一起攻坚克难,在谱写新时代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柯贤国表示,经开区要继续擦亮“企业吹哨、政府销号”服务品牌,切实把企业的事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依法依规及时兑现对企业的承诺,牢固树立诚信经开区良好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积极领办企业诉求,千方百计提升服务质效,既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主动解决当前问题,超前谋划解决未来可能发生的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对接市直部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采取具体可行的措施,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为构建“实力在经开”发展新格局,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