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解读

索引号
jjkfq/2021-22866
解读类型
部门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来源
区经发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26日 11:05:46

一、指导思想。此计划是开发区管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投资工作要求及2021年开发区工作部署,全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多渠道筹集资金,强化项目服务保障,发挥政府投资效益,加大对公益性事业、产业设施、公共设施、民生工程的投资力度,不断开创开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局面。

二、编制要求。此计划是以《十堰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投资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和决策制度》等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有效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切实有效的提高政府投资计划,做好年度资金渠道、投资规模和投资效益的统筹安排,特定编制该计划。

三、基本原则。此计划坚持量入为出、适度超前、统筹兼顾、民生优先的原则,重点围绕服务产业发展和园区配套建设、拓展城市空间和提升城市功能、服务群众出行、生态环保及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等五大投资导向,集中资金保障民生和重点项目建设,优先安排竣工收尾项目,积极支持续建项目,合理安排新开工项目,适度考虑前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