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广大办事群众的倡议书

索引号
jjkfq/2021-24540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10日 14:36:03
发布机构
区行政审批局
文号

广大办事群众: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爆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传染性极强、防控难度大的“德尔塔”变异病毒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广大办事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议“网上办”

    疫情防控期间,建议您选择“网上办”“掌上办”“帮您办”小程序等多种渠道办理业务,实现网上审批“不见面”, 尽量减少聚集交叉感染风险。

    “网上办”渠道:在电脑上打开“湖北政务服务网” (http://zwfw.hubei.gov.cn),注册或登录帐号后,选择十 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查找您要办理的业务,进行在线申请业务办理。

    “掌上办”渠道:通过手机下载安装“鄂汇办”APP, 注册或登录后,选择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查找您要办理的业务,进行在线申请业务办理。

    “微信端”渠道:在个人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十堰经开区帮您办”小程序,注册或登录后,根据您的需求, 在线申请业务办理。

二、倡议“预约办”

    疫情防控期间,如您确定必须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事项,可提前预约合理的办事时间。您可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或通过电话(见附件)咨询拟办理事项的相关材料,提前准备好申请材料,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按约定时间前往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

三、倡议“合理办”

    疫情防控期间,建议您结合实际,统筹安排业务办理。一是建议您对非紧急类事项推迟办理,待疫情过后再申请办理。确需紧急办理的,建议优先通过网上途径进行办理。二是确需、急需到区政务大厅办理的线下业务,请您提前预约办事时间,在确保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带上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和相关申办材料,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按照预约时间前往办理。

    我们将严格、规范做好政务服务大厅通风、清洁、消毒等防控工作。请您在政务大厅办事期间,服从政务大厅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管理。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不聚集、不喧哗,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同时,按照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持红码、黄码或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暂不允许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给您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附件: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咨询电话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

2021 年 8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