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学管理干部公开竞聘公告

索引号
jjkfq/2021-22388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30日 11:11:00
发布机构
区文教卫局
文号

为进一步深化中小学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建设一支专业化的中小学教师管理队伍,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促进全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 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中组发〔2017〕3号)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区公开竞聘选拔区属中小学部分管理干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组发〔2017〕3号)文件精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在充分考虑中小学教育的基础性、办学的公益性、育人的长效性、岗位的专业性等特点,按照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选优配强中小学教师管理队伍,为教育强区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

二、竞聘范围及职位(8个)

面向区属中小学(含借调人员)、教研室、实践活动中心在职在岗教师公开竞聘选拔中学管理干部4人,小学管理干部4人。

三、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和实践经验,熟悉中小学教育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坚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质量观和人才观,了解和掌握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规律,具有爱国爱生爱教的情怀。

3.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自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富有改革创新精神,善于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工作能力突出。

4.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淡泊名利,甘为人梯,工作积极向上、主动性强、适应能力强,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教育教学业绩突出。

5.具有良好的品行修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尊师重教,关爱学生,严于律己,廉洁从业。

(二)基本资格

1.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管理能力、教学研究能力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

2.竞聘小学管理干部需具有3年及以上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且教学成绩突出或从事相应教育教学管理工作2年及以上且工作成绩显著;竞聘中学管理干部需具有5年及以上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且教学成绩突出或从事相应教育教学管理工作3年及以上且工作成绩显著。

3.竞聘小学管理干部年龄原则不超过40周岁(含40周岁,1981年7月29日以后出生),竞聘中学管理干部年龄原则不超过45周岁(含45周岁,1976年7月29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且近3年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

4.应当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证。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任职资格要求。

7.无下列一票否决情形

(1)因违反师德师风、职业道德规范受到处罚或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的;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4)年度内累计病事假超过半年以上的;

(5)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规定不得任命为管理干部的其他情形。

四、竞聘的程序

1.发布公告。本次竞聘过程中竞聘方案等均通过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网(http://www.sygxq.gov.cn/)对外发布。

2.个人报名。符合条件人员于2021年7月29日到8月2日,填写《报名登记表》(见附件),持有效身份证、学历证、职称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到所在学校办公室现场审核报名,复印件留存,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岗位分别为:01中学管理干部岗、02小学管理干部岗。所有参加此次公开竞聘人员均需在规定时间完成现场报名确认(咨询电话0719-8319271)。

3.组织推荐。组织推荐根据职位数1:3的比例,按照十堰市第五中学4个指标、十堰市东风50学校4个指标、十堰市东风铁路学校4个指标,区实验小学3个指标、区龙门小学3个指标、区马路小学2个指标、区白浪小学2个,教研室、活动中心、借调人员共2个指标,由各单位具体组织推荐工作(教研室、活动中心、借调人员的报名、推荐工作由文教卫局负责)。组织推荐过程务必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推荐出群众公认、实绩突出、德才兼备人选。各单位的推荐人选要在校内公示3天,公示期满后于2021年8月6日17:30前将推荐人选材料集中报公开竞聘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0719-8319892)。

4.资格复审。2021年8月9日至8月10日公开竞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组织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复审,并公布复审合格人员名单。

5.面试。面试时间拟定于8月中旬,由专家评委对应聘人员的专业素质、能力水平、个性特点和岗位匹配度等情况进行综合面试。面试公告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网发布,面试时间、地点、要求详见面试公告,不再另行通知。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按照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环节人选。因取消竞聘资格或自愿放弃出现人选缺额,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进行考察。

6.组织考察。考察组工作专班负责考察工作,突出政治考察、注重定性评价,审核人事档案并征求相关执纪执法部门意见,根据人岗相适原则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提出考察意见。

7.确定拟聘人选。综合考虑面试成绩和组织考察结果,文教卫系统党委研究确定拟聘任人选。

8.公示。将拟聘人选报区党工委备案后,对拟聘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区文教卫局与聘任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9.办理聘任。实行职务聘任制,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进行管理,每届聘期为3年(其中,试用期1年)。聘前,由区组织人事部、文教卫局主要负责人同本人进行聘前谈话。起聘日期以聘任文件为准。

五、其他事项

凡涉及本次竞聘重大事项或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公开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具体竞聘事宜由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负责解释。

    附件: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学管理干部竞聘报名表

附件: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学管理干部竞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