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索引号
jjkfq/2021-10324
主题分类
国家安全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11:19:21
发布机构
区社会事业局
文号
十开平安办[2021]6号

辖区各单位: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市国安委的安排,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安排

1、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4.15前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责任单位:区宣传部门)

2、辖区基层党组织在4.15期间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责任单位:区组织人事部)

3、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把国家安全教育纳入中小学教学内容,以“学习党的历史 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组织开展观看宣传教育片、主题班会、演讲比赛和网上系列活动等。(责任单位:区文教卫局)

4、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商超(酒店)等。各单位结合实际,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推进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教育。(责任单位:白浪街办、区党政办、区司法分局、区经发局、区招商商务局、区房管局、区国安办)

三、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谋划。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2、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扩展宣传平台、丰富宣传方式,围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宣传的实效性。

3、提升宣传效果。坚持党员干部宣传教育与面向社会大众宣传教育并重,针对性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宣传教育实效。

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于4月17日前报区国安办或将活动开展图片资料发开发区平安建设工作群。

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                        

2021年4月8日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标语

1、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2、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3、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4、建立健全国家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提高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能力。

5.居安思危,大国长安。

6、政治安全是根本,事关党和国家生死存亡。

7、加强党的领导,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8、全民参与构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钢铁长城。

9、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人民群众安全。

10、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

11、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础。

12、国土安全是立国之基。

13、军事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核心利益的重要保证。

14、维护文化安全,坚定文化自信。

15、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人民美好的精神家园。

16、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

17、群防群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18、生态安全事关国家兴衰和民族存亡。

19、科技安全是支撑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

20、国家安全,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