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旦、春节新冠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索引号
jjkfq/2020-18695
主题分类
卫生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31日 14:27:04
发布机构
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文号

元旦、春节将接踵而至,返堰回乡、阖家团聚、与亲朋共度佳节是每一位市民的心愿。但今冬以来,境外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国内输入性病例和由此导致的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个别地区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为了大家过上祥和、平安、快乐的节日,十堰市疾控中心敬请广大市民朋友们牢记“自己是个人健康、家人健康、亲朋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并倡议如下:

一、如您有家人、亲友在境外或国内有疫情地区定居的,尽量劝其当地过节。如有特殊情况和学生必须返堰的,路途上应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返堰应及早向所在社区报备,回家后应减少外出和聚集;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应主动配合、落实辖区防控指挥部的疫情防控措施。

二、节日期间尽量不出市,避免聚集性活动。节日期间减少探亲访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问候,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

三、做好个人防护。到人群聚集和密闭场所要养成佩戴口罩、勤洗手、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形成“以戴口罩为荣”的个人防护观念。如果您在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影剧院等重点场所工作,应落实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如果是从事冷链、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公共交通、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的,必须佩戴口罩。

疫情防控事关每一位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为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