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奖补资金分配及使用意见

索引号
jjkfq/2021-24675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11日 09:39:28
发布机构
区文教卫局
文号

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经文教卫局2020年6月28日支委会研究,现对2020年度学前教育奖补资金予以分配,并就规范使用,提出以下意见。

一、奖补资金使用范围

学前教育奖补资金属于中央专项资金,专项用于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予以奖补。结合我区实际,资金优先用于购置保教及教学设施设备(一体机、室外大型玩具、桌面玩具、图书、电子钢琴、桌凳、玩具柜、小型体育器材等),必须专款专用,严禁用于发放教职工工资和津贴、补贴等。

二、奖补资金使用要求

2020年度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30万元,按照幼儿园评估定级等次及在园幼儿数进行分配。评估定级等次奖补办法为区级示范园奖补10000元、一级园奖补8000元、二级园奖补6000元,三级园奖补4000元,四级园奖补2000元,合计14.2万元。剩余15.8万元资金按现有在普惠性幼儿园人数平均分配到各幼儿园(详见分配表)。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必须建立健全财务、会计和资产管理制度,奖补资金实行单独建账,切实加强奖补资金管理和使用,自觉接受财政和教育部门的审计和监督。任何单位不得挪用奖补资金,确保资金发挥使用效益。对于违规使用奖补资金行为,一经发现,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收回奖补资金,并将违规单位列入“黑名单”,取消普惠性幼儿园称号及继续申报普惠性幼儿园资格。

三、奖补资金使用程序

1.享受奖补资金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制订奖补资金使用方案,经文教卫局同意后方可实施,方案一式两份,幼儿园存一份,报一份至文教卫局备案。

2.各享受奖补资金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出具奖补资金专款专用承诺书,确保奖补资金用于保教以及教学设施设备添置,不挪作他用。

3.享受奖补资金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于7月20日前将《奖补资金使用方案》及《奖补资金使用承诺书》交文教卫局备案。

附:

1.《承诺书》样稿

2.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资金分配表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局

2019年12月8日

附件1:

普惠性幼儿园奖补资金使用承诺书(样稿)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我园收到2020年度普惠性幼儿园奖补资金   元。我园将严格按照《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学前教育综合类奖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单独建账,专款专用,奖补资金主要用于保教及教学设施设备添置(一体机、室外大型玩具、桌面玩具、图书、电子钢琴、桌凳、玩具柜、小型体育器材等),并自觉接受各级的监督和审计,切实发挥奖补资金的使用效益。

如果发生违纪、违规行为,甘愿接受任何处罚。

特此承诺。

                    法人代表(签名):

                    单位公章(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奖补资金分配表1